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歷屆學員心得



逢甲大學企管學系 林庭任


  「當你踏入了營隊,競爭已經開始了。」這是工作人員跟我說的第一句話,至今印象深刻。有如工作人員所說,良好的競爭氣氛就陷入了白熱化的階段。外研營之中,沒有一分鐘是可以輕鬆休息的,隨時隨地處在吸收別人的優點以及改正自己的缺點。一開始各個的伙伴就展開了熱情,在這裡,害羞是見不到的。含蓄也不再是一種美德,而是阻礙彼此交流情誼的一顆絆腳石。
  我至今參加過的營隊,沒有一個像外研營一樣,可以擁有這麼良好的氣氛。在各個國際禮儀、談判技巧等課程中穿插著「大外交」的遊戲,彼此宛如外交官般的隨意聊天交談,中間的語言交鋒卻交雜了許多刺探以及情報的交換、甚至是利益的交易。看似隨意但其實包含了不少學問,甚至反應要超出了一般人許多才有可能為使自己的隊伍達到最大利益。在這裡,腦筋是隨時一直運轉的;嘴巴也沒有停止的時候,原因是因為這樣將無法使自己進步。
  初來外研營時,由於有過一些談判的經驗,以及懂得些微的辯論技巧,難免有點得意。但在見識了許多隊友以及其他伙伴的口才之後,自己才知道不過是坐井觀天罷了。在外研營,沒有最優秀,只有更優秀。

0 意見:

張貼留言